2008-10-20

生氣時,智商只有五歲

《聖經》上說:「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。」






有一位企業家,素以行事穩健著稱,

即便每天身處在瞬息萬變的商場之中,

他也幾乎沒有犯下過什麼致命性的大錯,

所以,他所經營的公司也就日漸成長。

幾年後,他要退休了!在榮退茶會上,

記者們問他這幾十年來的成功祕訣,

他只笑笑的說:「其實我沒什麼特別秘訣,

我之所以能順利,是因為我懂得在憤怒的時候少說話、少做決定

所以我不容易壞了大事。」

短短的一句話,

卻讓當天在場的人上了重要的一課。

可不是嗎?當一個人在生氣時,

他(她)的智慧、EQ、儀態…,都會大大的「退化」!

乃至所講出的話,所做出的決定,往往都會壞了事情。

每當我冷靜地回想自己過去在生氣時曾出現的情緒、念頭,

或觀察一些在盛怒中的人們,我可以發現一個共通點:

人在生氣時,智商只有五歲!

無論一個人現年幾歲,當他(她)在氣急之時,

其思慮之不成熟,情緒之一發不可收拾,

言語之不知節制,表現之如何失態等等,

彷彿就像一個五歲的孩子一樣地不成熟。

所以我們要學習在盛怒之時少說話,少做決定,

以免壞了全局而後悔莫及。

6 則留言:

喵姐.. 提到...

哇! 我剛剛看到了你的profile..發現你小我一輪呢..這麼年輕就這麼地有智慧真是不簡單...要跟你表示敬意...

老大姐上

千慧∞LION 提到...

那失去理智不會一點年紀都沒有了~

生氣是很恐怖滴><

我絕對不在生氣的時候做決定

因為頗不理智的啦!!!

匿名 提到...

所以說囉
是做好情緒管理啊~

JJ 提到...

...

給你推推~~
曖曖內涵光..

Vincent 提到...

推+1

匿名 提到...

很喜歡《聖經》上的這段話,「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。」

謝謝你的分享,謹記在心。

Photo Show

最新回應

###recentComment###